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日出客棧加盟金多少錢?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雲端廚房創業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日出客棧加盟金多少錢?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雲端廚房創業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日出客棧加盟金多少錢?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雲端廚房創業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醇滷味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御私藏CozyTeaLoft會賺錢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鍋賣局會賺錢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947Plus修手機一個月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冬城門冬瓜&仙草茶專門店會賺錢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創意修鞋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A&B肌膚健康管理好經營嗎?

在每個家庭的日常生活中,“衣柜”一直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這40年,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衣柜也在不斷發生著變化,從最初的手工打造到工業設計,從注重實用性到追求個性化,不僅彰顯了百姓幸福感的提升,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家風,更見證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遷。 外婆的衣柜:匠心打造,意義非凡 說起外婆的衣柜,堪稱家里“古董級”的文物了。 衣柜的主體色調為黑紅色,全實木手工打造,整個衣柜分為三層:最上面是一個揭蓋的大箱子,主要裝被褥等大物件;中間是一米多高的雙開門,門閂上掛著一把老式銅鎖,內部為“田”字形隔擋,主要放全家老小的日常衣物;最下面是三個并排的抽屜,收納一些小玩意。敦實的外形,厚重的顏色、精致的雕花、精巧的銅飾,與臥室頗暗的光線融合在一起,無不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歷史感,也成為那個時代衣柜的典型符號。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回外婆家,一進門我和妹妹鉆進衣柜里翻尋起來——得知我們回來,外婆總會提前買了好吃的糖果藏在里面。見我們淘氣的模樣,外婆是又愛又氣,一路碎步緊跟在后面,擔心地叮囑道:“哎喲,小祖宗耶,你們輕一點,別把我的嫁妝弄壞了!” 外婆和外公是媒妁之言結婚的。那時,外公家很窮,但外婆還是毅然嫁給了他。這個衣柜,就是做了一輩子木匠的外祖父給女兒打造的嫁妝。在那個一窮二白的年代,結婚有衣柜算是很不錯了,在農村衣柜更是個“稀罕物”。外婆自豪地說,結婚頭一年,常有十里八村的小媳婦慕名前來參觀。 轉眼間,50多年過去了,除了一些小的磕碰,衣柜保存得很完整,外婆每天都會擦拭。 母親的衣柜:靚麗外形,實惠耐用 父母結婚時,正值改革開放初期。無論城市或農村,衣柜依舊是家庭的重要家具,而且逐漸成為婚禮的“門面擔當”。但伴隨著物質生活的提升,人們對于衣柜又有了新的要求。 此時的衣柜,較之傳統的手工實木衣柜,有了很大的改進:首先,外觀更加靚麗,不再是單一的深色,仿木紋的黃色開始成為潮流,衣柜的左右是兩扇門,正中間是一面很大的穿衣鏡;其次,內部空間更大,格局也有了明確分工,除了放小件衣物的隔擋,還多出了專門的掛件,看起來更加簡潔、大方、實用。 那時,父親在工廠上班,我和妹妹在讀書,母親是家里重要的后勤保障,長年累月操持著全家人的吃喝拉撒。但來過我家的親友,打開衣柜后,都會對母親交口稱贊——這哪里是衣櫥,簡直就像博物館的展柜啊:從藍大褂工作服到卡其布便裝、從春秋季外套到的確良襯衫、從厚實的棉衣到線織的毛衣……都做了細致分類,每一件都疊放得整整齊齊。衣服的破損處,還被心靈手巧的母親縫制了各式各樣花紋精美的補丁。 而我們的生活,就像衣柜一樣,雖然不富裕,卻也在母親勤儉持家的打理下,過得井井有條,平淡而幸福。 如今,我和妹妹都已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好幾次,我們與母親商量,把家里用了30多年的舊衣柜換成新的。但母親每次都拒絕道:“我對這個衣柜有感情,哪能說扔就扔呢?雖說現在條件好了,但無論何時也不能忘了勤儉節約!” 我家的衣柜:私人訂制,追求個性 時光荏苒,歲月總在不經意間悄然流逝。步入21世紀,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物質生活日益豐富,年輕人對家居的需求也與日俱增,與父母那代人“追求物美價廉”的觀念相比,功能性、耐用性被放到了次要位置,人們開始注重設計、款式、搭配,尤其青睞展現個性、與眾不同的風格。 2019年元旦,我和女友舉辦了婚禮,準備喬遷新房。硬裝修完工后,挑選家具便成了迫在眉睫的“頭等大事”。我們沒有去家居商城,而是預約了上門服務的“私人定制”。妻子格外重視衣柜,不僅親自挑選了環保綠色的板材,而且反復和設計師溝通,才確定了方案。衣柜根據臥室的方位和大小一體化設計,高貴典雅,美觀時尚,不僅功能多,收納性強,而且可以自選用料面積,靈活組合。 外婆和母親來參觀新房時,不停地稱贊道:“嗯,不錯,用現在的流行語叫‘高端大氣上檔次’,你們年輕人可真是趕上了好時代啊!” 三代人的衣柜變遷史,生動而直觀地見證了時代的發展進步,凝結了人們對于幸福生活的美好闡釋。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輕叩新年的門 文/馬亞偉 伴著日歷的飄落,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輕叩新年的門,心中有一絲忐忑,一絲新奇,更多的是憧憬。 回首過去的日子,仿佛一串串遙遠的風鈴,吟唱著永不褪色的歡樂。記憶的畫屏緩緩展開,那些溫馨暖色的片段,遠山一樣,綿延而來。往事已然定格,幸福落入心中。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們攜手走過了春夏秋冬,留下了一個個美麗的故事。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這就是日子。和我一同笑過的人,我不會忘記;和我一起哭過的人,我更會永遠銘記。 站在新年的門檻,我告訴自己,要學會選擇性記憶。把歡樂和幸福永遠收藏,把憂傷和失落徹底遺忘。我經常對自己說,用一秒鐘忘記煩惱,用一分鐘憧憬未來,用一個小時努力工作,用一整天來把幸福牢牢握在手心。過去的一年,我收獲了很多。往事是一杯陳年的酒,用時光把幸福醞釀得綿長醇厚。 輕叩新年的門,聽到了新年的回應。新年正敞開胸懷,等待你的擁抱。當新年的第一縷陽光吻上你的臉龐,請閉了眼,深深地靜靜地享受這一刻的美好。新年來了,一切都是嶄新的。365個日子,擺在面前,等待我在上面書寫最美麗的詩篇,描繪最亮麗的色彩。新年的序曲總是激昂慷慨的,我們總喜歡設想在未來的日子里,輝煌燦爛,志得意滿。其實,平淡和緩才是每一年的主旋律。生活中少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更多的是庸常瑣碎的小幸福。幸福是一次次悄悄地花開,正是這些小幸福,才讓我們的日子明亮而溫馨。 新的一年,我還要以愛為圓心,以幸福為半徑,在工作和家庭中畫好自己的圓。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把自己該扮演好的角色扮演好。每一年,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變化。新年的你,和舊年的你比起來,應該是不一樣的。新年的鐘聲敲響之時,提醒自己:有所舍棄,有所堅持。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好高騖遠的所謂追求,都經過了屢次碰壁,應該舍棄了。給自己一個平和淡然的微笑,開啟一段舒適輕松的新年之旅。如果把日子過成了旅行,真的就達到了一種境界。目的地不重要,沿途的風景才是我們應該珍惜的。時光匆匆,惟愿歲歲安好。 輕輕推開新年的門,給未來的日子打個招呼。時光的長廊里,依舊會留下我們追尋花開的足跡。四季的屋檐下,依然會懸掛我們沉甸甸的收獲。 新年隨想 文/珠城風子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又一本嶄新的日子揭開了封面。時光總是這樣流水般逝去,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它總能很輕易地拿走你不甘放棄的一切。 生命又已輕輕旋過一個年輪,過去的一年又在生命的歷程中留下了怎樣的印跡呢?也許本已平凡的生命注定沒有轟轟烈烈的熱鬧和鮮花簇擁的輝煌,它只是一條脈脈的小河,循著自己的方向,默默前行。旅途中也許曾吻過春天絢爛的花影,也許曾如夏日的暴雨一樣激情四溢過,或者如秋天高遠的天空留下過深邃的思索,如冬日的白雪吐露過溫情。可這些或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不停地流動,生命因為流動才不會凝滯和枯竭。 在這時間的交界點上,我們實在應該對過去的一年做一個總結。盤點一年的得失,我們才能知道我們的欠缺,從而找出差距,力爭進取;我們也才能更加珍惜已有的收獲,以便吸取經驗,取得更大的進步。不然,年復一年的匆忙中,我們只能就這樣庸庸碌碌地度過,使生命失去許多原本就有的豐富的內容。因為不論是成功的歡欣,還是失敗的痛苦,都曾經在生命的旅程中留下過美麗的印痕,而這印痕很容易就被匆匆而去的時光帶走。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展望未來。盡管隨著年歲的滋長,更多的人喜歡懷舊,可前面陽光燦爛的日子依然讓我們心情振奮,對我們充滿著誘惑。無論你現在是身處逆境,還是正春風得意,過去的成敗已成為過往煙云,未來的日子才是你展露才華、奮勇拼搏的舞臺。只是你的心中應有理想,只是你應該朝著目標不停地前進,即使將來沒有取得什么輝煌的成就,可奮斗的過程誰說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你準備好了嗎?在這個激流勇進的時代大潮中,在這新年的喜慶與祝福中,滿懷信心和熱情,向著美好的明天,快樂起航吧! 寫在新年到來之前 文/孫迎健 時間就是這樣無情,2015年馬上就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2016年的到來。這是自然規律,誰也阻止不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首先要克服自己的情緒化。面對繁忙的工作,自己多半的時間都在崗位上,也十分愧對家人和朋友,有時情緒就會顯得特別低落,身體也開始滑向亞健康狀態。從新年開始我要適當運動,放松心情,調整心態;快樂生活,開心工作,學會控制住情緒。這一切都順溜了,悲觀的情緒自然就云開霧散了。 其次,杜絕任性。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了,30多年的人生經歷依然沒有磨平自己任性的脾氣。對待工作,任性是把雙刃劍,但結合到我,更多的是負面效應。棘手的工作、堆積的工作,緊急的任務,都會讓我焦頭爛額。有時一任性,就不管黑天白夜,不管工作時間還是周末,就一個人開始連軸轉。熬夜多了,精神差了,人也老了,頭上不斷增多的白發就是證據。有些時候更是得不償失,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肯定會大打折扣。該醒悟了,無論是從效率上還是從年齡上,加班沒錯,但不能透支健康。 第三,避免“主要看氣質”。這是近期網絡上最流行的一個接龍游戲。在不停復制轉發中,傳遞著簡單的重復。這種情況在工作中也非常普遍,每天都是機械地重復著昨日相同的工作,沒有激情,沒有創新,更沒有進步,只是在輪回地撞鐘。看似循規蹈矩,實則停滯不前。任何工作都需良性的可持續發展,在新的一年里我必須迎接新的挑戰,注入新的活力,搶占新的高地。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2016年,將是我幸福的開始! 遲到的新年 文/頓悟 每年的12月31日,小王都要通宵達旦地加班工作。什么叫書山文海,什么叫苦海無涯,非親身經歷是體會不到的。抬望眼,滿桌材料,低下眉,一地表格。連晃一下腦袋都要十分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哪串數字溜了出去,要找回來無異于大海撈針。 等到終于克難攻堅,已經是元旦的中午時分了。走在大街上,人們都笑臉相迎,互相問候新年。地上到處都是慶祝的鞭炮紙,裊裊升起的青煙還在竭力為霧霾作出最后的貢獻。可是熱鬧是他們的,小王什么也沒有。他心中渴望的只有兩件事:一是回家倒頭便睡,二是醒來后接著再睡。 正當小王游弋在甜美的夢鄉,一陣刺耳的手機鈴聲響起,他迷迷糊糊接起電話,是朋友在盛情相邀:晚上聚會,你能參加嗎?調侃中,根本不留回旋的余地。小王歉疚地說:一晚上沒睡覺,現正在補覺呢,我會在夢中和你們團聚的。趕緊掛斷電話,生怕遲一秒種,就會改變主意,翻身而起。 放下電話,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睡姿,小王又沉沉入睡了。電話鈴聲再次響起,這惱人的電話,但是職業性質讓他又不敢關機,怕錯過領導的最新指示,那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本公司竭誠為你服務,代開各種發票,辦理各種貸款業務。電話里傳來甜美的女聲。我去,第一時間掛斷電話,一句國罵也脫口而出。 接下來的時間,不斷有人打電話或發短信過來,好在小王的睡覺功夫是一流的,經常是電話剛剛放下,鼾聲已然響起。從清醒狀態轉入沉睡模式,根本不需要時間的鋪墊,能夠隨時隨地切換。把經常失眠的媳婦羨慕得咬牙切齒。 等到終于醒來,已經是1月2日清晨了,推開窗戶,一輪朝陽正噴薄而出,小王知道:新年來了。 遲來的新年晨陽 文/曹雪柏 打工之余,為了多掙點,我給自己找了份第二職業——蹬三輪車,載人運貨。累是累,不過收入還算可觀,女兒在民工子弟學校上學,妻子照顧一家人的生活,小日子過得也算甜蜜。 每天晚上從建筑工地回到廉租房,匆匆吃過晚飯,我就蹬著三輪車,哼著小曲出了門,直到半夜時分才回家,有時也會到凌晨,第二天又得拖著疲憊的身子去工地。妻子和女兒多次勸我晚上別出去了,累了一天了,晚上多休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曾有一次,妻子還故意放了三輪車的輪胎氣,以為這下目的就達到了,可萬萬沒想到我借了補鞋師傅的氣管子,又給打足了,照樣出工,惹得妻子幾天不理我。 又是一個歲末年首,工地上放了三天元旦假,妻子又關切的說:明兒是新年,工地放假,就好好在家休息,別蹬三輪車了。 我心想,我一個打工的,休假不休假都一個樣,為了這個家,多掙一個是一個,女兒要上學,老家要蓋新房子,用錢的地方多著呢。我決定依舊出門蹬三輪車。再說,元旦了,返鄉的人潮如流,我打算早早踏著新年的晨陽去火車站。 那天早上,鬧鈴沒有響,一覺醒來,時間才凌晨4點,按我的生物鐘,應該6點多了吧。再看看窗外果真還漆黑一片,我又繼續睡,工地上的活說實話,事實累,誰不想睡個回籠覺,好好休息,享受這溫暖的被窩。 迷迷瞪瞪我又睡著了。一覺醒來,城市的喧囂嘈雜一片,窗外黑乎乎的一片,但叫賣聲此起彼伏。一看鬧鐘,怎么才4點半。不對勁啊,我急忙爬起床,掀開門,哇!天早已大亮了,新年的陽光金燦燦的,照的人睜不開眼,縷縷陽光讓人身上暖烘烘的。新年的晨陽,真好! 妻子和女兒正在廚房里做好了早餐,朝我詭秘的笑。原來,為了讓我多睡一會兒,妻子把鬧鈴的時間倒擰了2個小時。為了遮住晨光,還用毛巾被把窗簾另加了一層,捂的嚴嚴實實,把新年的晨陽拒之門外。屋外已大亮了,屋內還是黑乎乎一片,只為了我好好休息。新年的第一天,我沒有去蹬三輪車,陪妻子女兒逛超市購物、吃美食、轉公園拍照、玩游樂場,直到大半夜,不亦樂乎。 新年的第一天,我家的晨陽來得有點晚,一份感動,油然而生。但心中的干勁實足,新的一年里,為了美好的生活,我要加倍努力,只為那遲來的晨陽! 忽然新年 文/孫鳳山 舊年人密。當舊年成為一種習慣,包容了所有日子,應該敞開,用新年兌換。新年人疏。當舊年成為一種顛覆,翻過了所有日子,便是新年了。新年總被燦爛的詞語培養著,越過所有目光,抵達我們腳下。新年總在不經意間帶來所有的希望,光芒四射。日漸其新,入其堂奧,滲透表里,一如日子方長。 新年的天使是時光。日出日落又是一天,秋去冬來又是一季,花開花落又是一年,好聲音唱過了舊年,騎馬舞跳到了新年。此時,只要我推開書窗,一朵云就能飛進來。記得田野么?油菜花舉著風車,轉動豐收的風采。記得車間么?流水線趟著忙碌,傳遞動聽的樂章。時光將周而復始。這時光屬于小溪,小溪的歌在樹上燃燒;這時光屬于小街,小街把日子蒸發得很咸……新年開始了,我看見,步伐布滿大街小巷、田間地頭;我感覺,和諧充滿城市鄉村、大江南北。此刻,合拍、押韻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超越、創新是我眼前唯一的財富! 新年的天地是希望。新年開始了,我點擊新春的畫面,搜索吉祥的鏈接,復制喜慶的笑臉,粘貼如意的圖片,刪除無奈的憂愁,編輯真誠的語言,保存無邊的快樂,發送最美的祝福!我們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飄過朵朵云彩,那是前進的旗幟揮舞的濃烈情緒。我們用力量橫掃大地,大地上吹過清新之風,那是前進的步伐展現的熱切情懷。新年的天地,我們從經濟發展出發,用數字述說的壯烈,渲染著每一頁崇高的歷史;從社會保障出發,用體系覆蓋的層面,烘托著每一個神奇的傳說;從資源配置出發,用平衡調整的格局,修飾著每一個沉重的故事。在新年,有一種起點叫呼喚,有一種征程叫熱切,有一種速度叫超越,有一種節奏叫豪邁。在中國,前進的步伐就是如此鏗鏘和有力! 新年的天職是付出。新年是從我撕下第一頁臺歷開始的,山河能遮擋視線,卻隔不開向前的步伐;經緯能拉開距離,卻擋不住汗水的滴落。新年,我是你時光里的開拓者。一秒,也是我的跨越。祖國,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一滴,也是我的超越。從皚皚雪山上開拓,鋪一車石子,哪怕用一段青春,就做一名西部開發的闖將;從南國大海上開拓,打一眼鉆井,哪怕用一腔熱血,就做一名征服大海的勇士。新年,在市場大潮里跋涉,實踐一種理念,創造一種價值,不論在長城內外還是在天涯海角,都能做一名征戰市場的模范;在科學王國里跋涉,解開一個命題,設計一個品牌,不論在大河上下還是在塞北江南,都能做一名自主創新的英雄。祖國,到處都有我的舞臺,到處都有跋涉者的彼岸!只要跋涉過一次,哪怕是兩行歪斜的腳印,也是一次夢的實現…… >>>更多美文:好文章

1 在一次培訓會上,有幸聆聽了一位書法老師的講座。 開場時,他請在座的學員中愛好書法且練過書法的人舉手,觀眾席上的手舉了一片。接著他請5年以來每天堅持練習的人舉手,舉起的手寥寥無幾,大家面面相覷,面色尷尬。 老師笑笑說:“可能真正愛書法的人不多。”他談起了自己練書法的經歷。他從小因為欣賞老師的板書,而對書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臨摹、研習各種書法碑帖。后來,為了能成為一位書法大師的弟子,他更加發奮地練習書法,每天堅持練習兩小時,十幾年不間斷,直到夢想成真。在大師的引導下,加之繼續不斷練習,他的書法更上一層樓。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幾十年的堅持,讓他打下了堅實的書法藝術根基,形成了獨特的書法藝術風格。直到年事已高,依然毫不懈怠。 不是成功的路太遠,而是能堅持的人不多。對自己喜歡的事,只有堅持下去,道路才可能越走越光明,視野才會越來越開闊。 2 我居住的小城有一位年輕的草根作家,他從小就喜愛閱讀,尤其酷愛小說。小說看得多了,便有了自己動手寫作的沖動,于是開始嘗試寫第一部小說。 沒想到,他憑借此書一舉成名,從此他再沒停下來。數年來,他堅持每日更新,從不間斷。閱讀和寫作成了他的一種習慣,哪怕工作再忙,回到家他也會先完成當日的寫作任務再休息。即使在出差或旅行途中,他也習慣帶上電腦,在高鐵或地鐵上,當別人在玩手機、閑聊時,他則在飛快地敲擊鍵盤。 有一次,在地鐵上,他想抓緊時間更新,晚上好和朋友聚會。由于寫得太投入,竟然坐過了站。直到下車時,他才反應過來。而此時,他的朋友已在目的地等候他多時。朋友對他說:“寫作停一天能有多大事?”他說:“讀者會等,再說我自己也習慣了,不寫不暢快。” 歲月不會辜負辛勤付出的人。他的寫作日漸成熟,作品不斷獲獎、備受讀者追捧,他也成了知名網站的簽約作者。 對于讀書和寫作,很多人都說太忙,沒有時間。而在他看來,把讀書和寫作當成一種習慣,就不會沒有時間了。 3 有的人似乎也在努力堅持,卻不見成效,其實很多都是表面上的努力。就如前面與我一起聽課的一位學員,當聽到臺上的書法老師做調查時,他小聲嘀咕道:“每天工作那么忙,哪有時間靜下來練字?”可是,在后面的課程中,他總是不斷地玩著手機。 學習時間都手機不離手,又怎能指望他會在日常緊張的工作之余堅持習字呢? 我們常常容易焦慮急躁,對于需要長期努力才能見效的事缺乏耐心和毅力。反觀自己,也是一樣。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與乒乓球結緣,因為有同伴練習,有對抗賽,覺得有趣許多,因此堅持了好幾年,但是出勤率不高,水平一直一般。而與我一同練球的一位同伴每天勤學苦練,日積月累,球技大漲,經常代表小城乒協外出比賽。如今她是小城乒協的組織者之一,還有了許多學生。 俗話說,“一份辛苦,一份收獲。”如果把喜歡的事當成一種追求,那么堅持就會成為一種態度;如果把喜歡的事當成重要的事來做,堅持就會成為習慣。 放下焦慮和浮躁,靜下心來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到極致。唯有日積月累的堅持,才會有厚積薄發的成功。 >>>更多美文:勵志文章

“一份砂鍋純菜,老板”。 “哎,好嘞,您里邊兒坐。” 瞧了瞧四周,僅剩下一張空桌了,便徑直坐了下來。店面并不大,幾張方桌與十來把椅子占了大半的地方,店門口四五個爐灶上淡藍色的火焰懷中抱著一口口肥碩的砂鍋,鍋中乳白色的蒸汽向外蹦跳著想要掀起鍋蓋,老板左手在香料醋鹽中飛舞,右手在青菜米線間出入,頭上豆大的汗水在蒸汽中聚得更大了。 店中,一對情侶對坐于一張桌,閑談間將飯菜吹涼送入對方的嘴中,不時因一些八卦新聞大聲嬉笑;一個剛剛下班的白領,低著頭注視著手機,不急不慢地挑起碗中的米線吮吸、吞咽,不時因鄰桌的吵鬧而皺皺眉頭。 “您的純菜好嘍!”老板已生褶皺的臉上帶著淺笑,將砂鍋端在了我的面前,一陣熱騰的香便撲鼻而來。 這時門口來了位客人,橙紅色的羽絨服仍包不住他略顯富態的身形,大紅色的棉褲與熒光綠的運動鞋實屬不搭,一頂深色的針織帽配上他渾圓的臉,像是春節時年畫上抱住鯉魚的娃娃,在這飄雪寒冬,這一身紅不禁讓人心頭一暖。 大概是因為自知體態微胖,他進來時向斜下看去,生怕撞到那對情侶。老板見是客便迎了上來,正要開口問吃什么,那人卻伸出自己肥潤的胖手,意欲與老板握手,老板很是詫異,但仍將抓過菜的手在圍裙上蹭了蹭后握了上去。 “您好,我叫郭磊,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 “啊?哦,我是雒剛,這家店的老板,請問您吃些什么?” “嗯——我要點份砂鍋米線,就這些,謝謝了。” “一份砂鍋米線,里面坐。” “等一下,一共是……嗯,十二塊錢對吧?” “對的。” “雒剛,這是十二塊錢,辛苦你了。”那人一手將錢塞給老板,一手伸去再一次重重地握住了老板的手。 那對情侶看到這一幕,便用奇怪的目光打量著這位剛進來的客人,不時竊竊私語,那人卻朝他們走來:“你好,我叫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們在一家店中吃飯。”那人用樸實的微笑和那對情侶打招呼,情侶硬是擠出些笑容示意他離開這桌。 “你好,我是郭磊,很高興能與你在這家店中吃飯。” 那人朝白領微笑著打招呼。 “我不買東西,別在我這里推銷。”白領冷冷地說道。 “我不是賣東西的。”那人喃喃自語著走向我這桌。 “你好,我叫……” “你好,如果你愿意的話可以坐我這里。” “真的嗎?你真……是個好人,謝謝你。” 他的砂鍋已經來了,我細細打量著對面這位客人,不禁想,一個三十多歲的人為什么行為方式像個孩子?會不會是大腦……不對不對,不能這樣想別人,就且認為他有禮貌而已。 郭磊慢慢品味著這份砂鍋,仿佛第一次吃,吃完后雙手捧起砂鍋端至老板那,放入水池后對老板再次說了句“謝謝,你做得非常好吃”,并對每個人說了再見后便在寒風中漸行漸遠了。 他走后,情侶聊天的聲音便大了許多,無非是那人很奇怪,有點不正常諸如此類的。 在老板一句“常來”聲中,我踏著厚厚的積雪向前走去,潔白的雪在道路的泥濘中變得灰黑,尖端的那一小部分仍卻保持著雪白,大批黑色的雪嘲笑那丁點白雪,笑它不與他們一樣是黑色。我們取笑的是我們曾經尊重的禮儀,當我們自己摒棄了這些禮儀后,卻對其他人的禮貌加以歧視與取笑,實是國人之悲也。 一個月后我又去了那家店,在與老板的閑聊中得知,那位郭磊是旁邊大學里專攻物理學的教授,那次之后,他經常會來砂鍋店,每次要的都是同樣的砂鍋,每次都如第一次吃到般品味,并加一句“非常好吃,謝謝!”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EF15VE55CCE15TSWDEF5


茶海好做嗎?
棧平村奶茶豆花適合加盟嗎? 》餐飲加盟千千萬,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美國戴克斯特投幣自助洗衣適合加盟嗎? 》餐飲加盟的成功法則:吉食達餐飲集團御私藏CozyTeaLoft賺錢快嗎? 》創業路上迷茫?加盟品牌該如何挑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tr4nav 的頭像
    s6tr4nav

    呂新帆推薦直播開箱

    s6tr4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