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青嵐茶飲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該從哪裡開始?餐飲加盟會是捷徑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青嵐茶飲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該從哪裡開始?餐飲加盟會是捷徑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青嵐茶飲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該從哪裡開始?餐飲加盟會是捷徑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東森自然美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裏享餐盒會賺錢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永盈自助洗車一個月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野瘦派主廚健康餐盒加盟金多少錢?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凍心炸冰淇淋一年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店長鴨血適合加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Like17CRAFTTEA一年賺多少?

我生于農村,長于鄉下,在泥土里打滾長大,與土地有著扯不清掐不斷的牽連。小時侯見慣了大人衣衫不整披泥帶灰,見慣小孩子涕流涎滴、衣不蔽體、面黃肌瘦。那時候的鄉村,一到雨天,豬糞混著泥濘的紅泥,我們想走路都無法插足。童年時代多少個夜晚,我冷落了月光的熱情、漠視了星星的多情、抵制螢火蟲的挑逗、割舍了令我愉悅的游戲,在微弱的煤油燈下,以睡床當書桌,以書本為階梯,在逼仄的屋子里,努力去追尋城里人的腳印,去改變人生的命運。 多年后,我終于在城里扎根,抽芽,放綠。現在走在街上,一陣蓋過一陣的汽笛貫耳而來,眼線被高樓掐斷,此時真切感到鄉下的可愛! 兒時的鄉下,綠樹筑蔭、芳草萋萋、蟬兒淺唱、鳥兒低吟、蛙聲陣陣、流水潺潺。山坡披綠,莊稼抽芽。廣闊的甘蔗林綿延大地,于天地間書寫磅礴大氣,一望無際的稻田以青綠和金燦美麗著鄉村的容顏,永遠給農民帶來無盡的希望和滿足;稻田羞澀的青綠和成熟的金黃沉吟鄉村的溫馨和曼妙,給我灌注無盡的爛漫、豐富我的情懷和想象,用純善裝飾我的內心。牛哞羊咩雞鳴狗吠穿越籬笆筑成的圍墻闖入各戶大院,鄉村由此更富活力和生機。雁群飛越幾千公里終于飛到南國之南我的老家,在藍天白云下展示英姿,讓人無限慨嘆它們的毅力和凝聚力。哪怕看見老鷹從天而降抓走我們的小雞又騰空而起,我們氣急敗壞地呼叫的同時,亦領略并佩服老鷹的果敢、勇猛與矯健。農人吃的雖是粗飯淡菜,但那種原始的芳香把他們帶到香甜的夢中,在裊裊炊煙中永遠放飛生活的恬淡與愉悅。我們孩童在大自然的曠野里自由放養,在泥土里浸泡,當我們離開故土并與故土漸行漸遠時,戀土戀鄉的情愫便聚集成結,越聚越厚。 如今蝸居城里,各種推杯碰盞的應酬,逐漸遮掩了大自然曾恩賜我們的純善,我們與各色人物交流或奉承或恭維,我們對別人的話不停地揣摸猜測咀嚼。兒時鄉下的單純直率坦誠時時撞擊我的心靈。 兒時的艱辛苦難已隨歲月的篩洗漸漸淡去,此時的鄉村一派生機勃勃,正在振興的大道上飛奔。 每隔幾年我都返鄉一次,每一次“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都敲打我的心。“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在城市里,日思夜念故鄉的草木,為了時時能夠親近,于是我在自家陽臺種植花草,每天都給它們澆水,松土,貪婪地呼吸花草和泥土的香味,自私地滿足自己思鄉戀土情結。然而我深知童年的家才是我真正要回歸的家,青山碧水才是我的鄉關。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早上正能量文案 一、讀書旅游,早睡早起;美麗典雅,自強獨立,你可以不是別人生命里的公主,但一定要是自己命運的女王。早安! 二、太多毒雞湯告訴你,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可它沒告訴你,你想要的,歲月憑什么給你!所有逆襲,都是有備而來。所有光芒,需要時間才能被看到。所有幸運,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筆! 三、要么敢愛敢恨快意人生,要么沒心沒肺扮傻到底,別讓自己活成了那種,懂得很多道理卻也過不好這一生的人。早安! 四、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早安! 五、不妨先做出點成績,然后再去強調你的感受,否則,生命中只有唧唧歪歪,怎么看都像是矯情。記住,越努力,越幸運!早安! 六、最終你相信什么,就能成為什么。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兩個詞,一個叫執著,一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只要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七、從現在開始,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每天把自己裝扮的美美的,過得好好的,因為每一天都是限量版,不可復制。早安! 八、愿你繼續善良,相信生活不會虧待你;愿你沉淀又執著,繼續對每件熱愛的事物都全力以赴又滿載而歸,做美好的事,變成更美好的人。早安! 九、記住,在你努力的時候,不管多么的狼狽不堪,都是你所有模樣中最美的樣子,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你這個樣子。 十、比你有錢的人,一定比你努力,比你努力的人,終有一天會比你有錢,生活本來就是平衡的,你不為賺錢付出辛苦,你就得為省錢煩惱,這不是雞湯,是現實,早安。 十一、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早安。 十二、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力,連認輸的資格都沒有! 十三、如果你不能飛,就奔跑,如果你不能奔跑,就走,如果你不能走,就爬,但無論你做什么,你得一直前行。早安! 十四、任何的收獲都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與堅持得來的。不怕你每天邁出一小步,只怕你停滯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點事,只怕你無所事事。早安! 十五、生活雖然一地雞毛,但是依然要歡歌高進,成長之路雖然有玫瑰有荊棘,但什么都不能阻擋堅強的心,早安! 十六、熬過了必須的苦,才能過上喜歡的生活。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所以耐心點,給好運一點時間。 十七、大部分人都不滿足于我們既得的,就如每匹馬都認為自己背上的擔子最重。其實我們只有兩條路:要么快樂的活著,要么快點死。 十八、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不管你昨天有多優秀,代表不了今天的輝煌,昨天的太陽永遠曬不干今天的衣裳,堅信,以陽光的心態繼續前行,每天都會更美好。早安! 十九、不是你的每一個想法都會得到贊同,當別人不贊同你的想法的時候,也不要急著去解釋什么,因為行動其實才是最好的證明,早安。 二十、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早安! 早安正能量簡短文案 1.總有一天,你所堅持的一切,都會反過來擁抱你!早安!加油 2.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讀書,謙卑做人,養得深根,日后才能枝葉茂盛。早安! 3.因為有夢,所以勇敢出發,一旦出發,便只顧風雨兼程。 4.想太多會毀了你,多看書,多走路。把時間用在豐富自己的見識上,才是正事。早安! 5.別急,你想要的,會慢慢到來。你要內心溫柔,安靜努力。早安! 6.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無論有多難,有多遠。最好的風景,永遠在路上。早安! 7.如果自己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夢想不會逃跑,逃跑的永遠是自己。 8.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個和我們走過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長不短,剛好夠用來好好看看這個世界。早安! 9.沒有一件事情可以讓你一步登天,更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將你徹底打垮。慢慢走,別放棄,總有一天會走到柳暗花明。早安,加油! 10.不要散布你的困惑和苦厄,更不要炫耀你的幸福和喜樂。那只會使它們變得廉價。做個有骨氣的人,戴一副合法的表情,縱有千言萬語,只與自己說。 11.在這個吵得人分不清東南西北得世界里,我們手里所持有的干干凈凈的初衷,不多了。握好了,別丟了。明天還要趕很遠的路。 12.在你的人生中真正有意義的是你做了什么,而不是你想過什么、說過什么或者計劃過什么。 13.等待時就開心,相遇時就歡喜。相處時就盡興,告別時就用力。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沒有悔不當初,只有義無反顧。早安! 14.生命沒有輸贏,只有值不值。任何事、任何經歷,包括愛情、工作,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早安! 15.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感謝上蒼。若能一切隨他去,便是世間自在人。早安! 16.雖有時會產生自我懷疑,但很少會停止前進。停下來的世界只是風景,一直向前的風景才叫世界。早安! 17.每個人的光芒都不會停歇,自己大膽往前走就好,什么事都可能會有一個新的開始,生命中越珍貴的東西往往越愛遲到。 18.允許別人和自己不一樣,允許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理解了前半句,就能做到包容。理解了后半句,就敢活出自我。 適合早上發朋友圈的正能量文案 一、每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想想是為了什么才一路堅持到現在。你為什么總是很累,那是因為放棄的時候太多了,堅持的恒心少了。改變,加油,從現在做起! 二、活著并快樂著,便是最大的幸福。人生的快樂在于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學會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 三、無論生活得是多么的艱難,最后你總是會去找到一個讓你心甘情愿的傻傻相伴的人。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的傷悲,人總有那么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轉個身,讓自己快樂那才是最真的。 四、如果有一天,你偶然看到了這些文字,我希望這幾分鐘是真正屬于你自己的,在這里你給自己加油,打氣,繼續去完成你曾經的夢想,勇敢的去挑戰自己,歷練自己! 五、所有的種子,破土而出的時候,不會去想,遇到的是風雨,還是陽光,所以做任何事不要去設想結局,干了才會知道下一步是什么!重點是邁出第一步! 六、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留連不舍,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然后你告訴自己,沒關系,我以后一定還會再來看,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后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七、很多記憶開始變得糊涂,很多歲月已經成為了過往煙云。或許,我在回顧所有走過的那年,那月,那日的時候,發現自己的人生中有幾頁已經成為了空缺,永遠回不到最初的模樣。 八、所謂人生,便是取決于遇見誰。不管你是身處何處、何種外部環境,都不能沒有目標!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可以選擇追求或者放棄,都看乎你手中的把握!或者你會講自己也有不得已的苦衷的時候,那么也只好體諒你了,這也是放棄的理由! 九、人生原本就是一張潔白的紙,需要我們自己一筆一畫地去書寫與繪制。你給它畫的圖案,不論是否對稱、是否美麗、是否有用,它都會留下永遠的痕跡;也不論你記錄下怎樣的故事,它都會留下來永恒的記憶。 十、不期盼別人的贊美;不嫉妒別人的優秀;不奢望別人的喝彩;不寄望別人的憐憫。我歌,我吟,我作主;我悲,我泣,我憂傷;我喜,我笑,我快樂;我寫,我舞,我沉醉。我就是我,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認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就是我,不必總仰望別人的晴空,我就是自己的快樂源泉。 十一、人生不會太圓滿,我們要擺正心態面對酸甜苦辣。人生是一場醒悟,不要昨天,不要明天,只要今天。活在當下,放眼未來。人生是一種態度,心靜自然天地寬。不一樣的你我,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的人生。 十二、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成功總有早晚,但肯定離不開兩樣東西,一是努力,二就是格局。不要總羨慕別人走運,嫉妒別人成功。平時不努力,就算運氣來了,你沒迎接它的到來也是擦肩而過。 十三、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不要做一個懶人,身懶毀了你的身材,心懶毀了你的夢想。 十四、人生是需要一定的智慧,學會換位思考。這個世界本來很簡單,是我們把它搞復雜了。人之所以痛苦,是由于你沒有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大多數人是在按照別人的要求生活,刻意的改變,違背內心的所想,所以痛苦。 十五、千萬別放棄!有了第一次放棄,你的人生就會習慣于知難而退,可是如果你克服過去,你的人生則會習慣于迎風破浪地前進,看著只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其實影響非常大,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十六、人這輩子,有人羨慕你,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有人看不起你,沒關系,他們都是外人;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 十七、青春是場無盡旅途,歡聲笑語,躑躅彷徨,走過的是歲月,路過的是迷茫。向前,是希望極光;回首,是悠長深巷,拿著車票繼續風雨兼程,又何妨? 十八、不管環境多么縱容你,你都要對自己有要求,保持自律的氣質。對自己有要求的人,總不會過得太差。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我以前想曹操《蒿里行》的詩句:白骨露于野,千里無雞鳴。不過略略而感,現在今天想來,卻方念覺其深意:乃天下之苦,無過于民。因見漢末之亂,他有其感,因而生濟世救民之心。然而,他雖然是一時感慨,卻也真的做了那樣的事,所以無論他出于怎樣私有的,家族的個人的利益來做這些,他都算著一個英雄。因為現實的人生,只是為著實際的所做的事情而有意義。相反的,那些所謂的道理,所虛言的空話,都是無用的。所以當我看電影的時候,我不是在想著批判當時的政府,也不是想著批判什么所謂的封建或者官僚的主義。我是在想把現在的政府放在那時,它也未必能真的做的更好。因為我從經歷和思考里發現一個道理:所有的政府或者某種主義的代表他們所追求無非是自我的利益,無論他們怎樣的說自己的心忠于自己的信仰,他們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自我利益的保障。當然我也并不是以此做什么言論的極端者,只是我知道人類的發展就是因為有利益才帶動起來,所以維持自己的利益,追求自己的利益從來都不應當是被批判的。可是,人類卻也因為利益的追求而有了實際的不平等,而且這種不平等是沒有辦法完全消除的,不論是我們看的電影里的時代,還是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它都是無法消除的。所以才會有很多人沒有生的出路,很多人享受最大化的公共資源。 但是一切都是不可挽救的嗎?我覺得也不全然是這樣的。天生的貴賤我們沒辦法選擇,但是生存的權益我們卻可以去追求。因為人類在為著利益不擇手段的追求的同時,也學會了給予它定下一條相對的規則,來使他們不至于全部的滅亡,那便是法律的制度了。所以我覺得人類之所以是聰明的,一半是因為他們天然的感情思想,另一半則就是他們所訂立的法律。并且,越是公眾性的法律,也就越是好的法律,也就越是相對平等的權利訴求,也就越是人的生存的保障。 所以,我看電影的時候在想,如果中國有像美國或歐洲那樣建立在公眾基礎上的法律,如果公民真正的擁有法律的權力,即使是更大更深重的災難,他們也能夠保障基本的生存權益。而反過來的現在,如果再次的遭遇大的災害和強敵的話,我想中國未必不會出現以前那般的情境。因為現實現在的中國的法律其實還未成熟到能夠真正的切實的保障公民的權益。因為法律在中國還是比不過幾千年所傳下來的人情世故,和那種保守認命的封建意識。所以,法律在中國既不能在訂立上做到盡可能的合理恰當,也不能在實行上做到切實有用,并且法律所應受益的主體也沒有真正維權的意識。 所以我在想中國人面臨災難時總是要承受超過災難本身的代價的原因不獨是統治的政府階層,也在于被統治階層的那種普遍的認命,承認天然的貴賤尊卑的等級,缺乏反抗意識和維護權力意識的那種精神。所以,當我觀看電影的時候,一半是為著他們的痛苦而同情,一半是為著他們保守的心性而悲哀。一半是為著他們的真心實意的真情而感動,一半是為著他們的麻木絕望而悲憐。 雖然我知道假使我處于他們那個環境,我未必能做的略好于他們,甚至我更不能生存下去,但是現在我看到了他們的承受和苦難,我就要把它們寫出來,并且把那背后的原因給說出來。即使我說出來毫無所用,也不能做的了什么,我都要把它說出來。因為思想可以給予后來實踐的人以好的指導,從而來幫助人們建立更好的世界。 我看了這部電影,不想會有這么深的感觸,因為我覺得你也會有很多的感觸,所以就把它寫給你看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那天單薇薇最后一次去學校,也是她最后一次看見他。 大家都在幾天前把自己的東西搬往工作的地方,她還落了點東西,磨磨蹭蹭地去收拾,最后回頭看了一眼,住了四年的宿舍現在跟當時剛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四周空蕩蕩,當初她是第一個來到宿舍的人,沒想到,也是最后一個離開宿舍的人。再見了,301舍,她輕輕把門鎖上,把鑰匙拿給管理員阿姨,跟阿姨道了聲再見,很難得地看到平時兇巴巴的阿姨也笑著跟她說再見。她拉著行李箱走向校門口,在通往實驗室的那條路上停留了一下,她想著能不能再看他一眼。低頭看了一眼手表,十二點多,他應該要出來吃飯了吧。果然,不一會兒就看見他跟他實驗室的那群師兄一邊討論一邊往飯堂的方向走過去。一行五人,單薇薇一眼就看見他了,個子高高的,瘦瘦的,還有一點點駝背,跟旁邊的人一樣,背著個黑色的大書包,但就給別人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她朝他的背影揮揮手,再見了,盛清軒。 (一) 遇見盛清軒的那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只是單薇薇本人就有點慘了。老師剛宣布下課,大家就立馬奔向食堂,因為去晚了就沒有糖醋排骨了。單薇薇知道自己肯定搶不過那些同學,在教室待了一會才慢悠悠地下樓。還有三四級樓梯的時候,她聽到后面有些同學喊,終于下課了,伴隨著一陣腳步聲,一大群人朝她這邊跑下來,在她還有點懵時候,不知道是誰撞了她,她整個人朝地面摔下去。 “嘭!”她與地面來了個親密的接觸 幸好她用手撐了一下,不是臉先著地。 “啊!”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把單薇薇喊醒了。她剛剛被撞趴到地面上,整個人還是很懵的,腦子一片空白,沒有想到要先站起來。那個女生只是叫了一聲,旁邊圍觀的人也都是面面相覷,一副看戲的樣子,沒有人要把她從地面上扶起來的意思。她自己動了動,發現四肢沒什么反應,她想,不會就這樣殘廢了吧。忽然有個男生走了過來, “同學,沒事吧。”他一邊問她,一邊把她扶起來,還貼心地幫她拍了拍膝蓋上的灰。 “沒事,”她嘗試著動了動手臂,低頭看了一下地面下有沒有血跡,很好,沒有。然后她對著圍觀的人群說, “沒事了,你們都去吃飯吧。”那些人看單薇薇也沒什么事,很快就散了。 “謝謝你啊,同學。”那個男生還在旁邊扶著她,“那個,能不能麻煩你送我去醫務室看看,我好像動不了了”,單薇薇帶著點哭腔,淚眼朦朧地看著他。男生反應過來,立馬把女生背去醫務室。幸好醫務室的醫生說她是因為身體被撞麻痹了,所以才動不了,休息一會就好。 單薇薇在醫務室躺了一下,渙散的思緒慢慢收回,她發現自己能動了,緩緩坐起來。然后她就看見剛剛背她過來的男生從門口進來,手里拿著兩盒飯,微微朝他笑著。他背光而來的樣子,有點像天使。 “同學,謝謝你啊。” “沒事,你可以叫我的名字,盛清軒。” “你好,我叫單薇薇。” 同在一棟理科大樓,單薇薇經常能在去飯堂的路上看見盛清軒,慢慢地,兩個人熟了起來,遇上了就一起吃飯。后來盛清軒跟單薇薇說,那天他把她扶起來后,看到她很冷靜地檢查有沒有傷口,很冷靜地跟圍觀的同學說她沒事,他覺得這個女生挺堅強的,要換別的女生早就哭了,可是沒想到,他回頭就看見她快要哭的樣子。其實單薇薇當時想的是,越少的人知道她出糗的事情越好。 (二) 高二升高三的時候,班級重編的時候,單薇薇跟盛清軒在同一個班。盛清軒是班長兼生物課代表,在編排位置的時候,特意把單薇薇位置放在她附近,就隔著一條過道,要不是學校不允許男生坐在一起,他早就讓單薇薇做他同桌了。他們當時已經挺熟了,假期經常能約出去玩,或者出去學習。也經常能因為一道題爭論不休,沒個結果誰也不理誰,要是誰的觀點正確的話,能開心一整天,高中生的快樂是非常簡單的。 有一天上生物課,老師出了一題比較難的遺傳題,然后在教室里走來走去觀察同學們做題情況。在很多同學絞盡腦汁的時候,盛清軒早早的就做完了習題,他看了一眼老師的位置,然后偷偷在課桌里開核桃,把開好的核桃遞給隔著過道單薇薇,感覺到單薇薇沒接,他有點疑惑,朝她那邊看過去,沒想到生物老師就站在他旁邊。 “課代表做完了?來解答一下。”老師看看他手里的核桃,再看看他本人,班里的同學哈哈大笑,他嘿嘿一笑,摸摸后腦勺,很干脆的站起來, “是的。”然后很簡潔明了的解釋了他的答案。 “正確,”老師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巴掌,“坐下,下次別在我的上課吃核桃了,你可是我的課代表啊,要以身作則。”又是一陣哄笑,盛清軒臉有點紅,看老師走遠了,氣急敗壞地把剝好的核桃放進正在偷笑的單薇薇的課桌里,剜了她一眼,白眼狼,沒接過去還要跟著大家笑話他。 他總是這樣,聰明中帶點小調皮,讓老師又愛又恨。 沒過幾天,單薇薇的報應就來了。她有點低血糖,在大太陽下上體育課差暈倒,老師讓幾個女同學扶她去校醫室。他溜去校醫室看她,嘲笑她身體弱,她拿被子蓋住自己的臉,不看他。他嘲笑完之后問她, “美女,下午飯想吃啥,哥哥今天心情好,幫你帶飯。” “糖醋排骨”她露出兩只眼睛,眨啊眨,聲音悶在被子里。 “得嘞。” 下午盛清軒打了滿滿一大份糖醋排骨給單薇薇,賤兮兮地跟她說, “我可是把我那份糖醋排骨也都給你了,我是不是特別好。”眼神示意她開始夸獎。 “知道了,你這個人最好了。”也讓她又愛又恨。 “那是。” 沒有人會覺得盛清軒跟單薇薇在談戀愛,因為大家都知道盛清軒有個很喜歡的女生,而那個他很喜歡的叫杜碧珊的女生是單薇薇閨蜜,所以他們倆只是好朋友。杜碧珊不是特別好看,但是溫婉似水,一頭長發垂在身后。單薇薇起初也覺得她跟盛清軒只是很好的朋友。 那天,二模的成績出來了,她考得不太好,一個人去操場散心。拐個彎就看到盛清軒跟杜碧珊兩個人手牽著手走在前面,盛清軒時不時轉頭看一下杜碧珊,笑得很開心,完全沒有注意到單薇薇站在后面不遠處。夕陽把他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單薇薇不知道為什么鼻子酸酸的,有點想哭,好像比二模考差了還要難過,她沒有像往常看見他們那樣上去打招呼,只是默默回頭轉身。她覺得自己可能是學習學傻了,看到他們兩個走在一起竟然會不開心,她不是應該流露出老母親般的欣慰嗎,盛清軒追了碧珊那么久終于追到了。她試圖想讓自己開心一點,可是想到他們手牽手的樣子,依舊很難過。 盛清軒回到教室的時候,看到單薇薇趴在桌子上寫寫畫畫。 “我想擁有一棟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三) 高考落幕,單薇薇鉚足了勁,坐上了一本的末班車,被A大壓線錄取,調劑到獸醫專業。盛清軒考到了A大他喜歡的信息工程專業,杜碧珊去了B城師范大學。不知道什么原因,盛清軒與杜碧珊在高考后的暑假分手,盛清軒刪掉了所有跟杜碧珊有關的聯系方式,竟是連朋友也做不成。杜碧珊很久沒有聯系單薇薇了,她在開學前去了一次西藏,給單薇薇帶了小禮物,只是關于盛清軒的事情只字不提。盛清軒也沒有告訴她原因,她也沒有問,他們之間的關系沒有因此疏遠了。 單薇薇大學的日常依舊是偶爾與盛清軒約約飯,偶爾跟他去逛逛街,單薇薇變得越來越精致,會化點小妝,給自己買些好看的裙子,倒是盛清軒,開始有點不修邊幅,穿著一雙人字拖也可以跟單薇薇去逛街吃飯。某日,盛清軒去球場打球,讓單薇薇給她送水。單薇薇站在球場邊看他打球,手癢癢的,趁他不注意,搶過他的球來了個三步上籃,球場邊的哥們朝她吹了記口哨。單薇薇得意地朝盛清軒揚揚眉。 “切。”你的三步上籃還不是我教的。 “喲,盛清軒,你女朋友這技術可以哦。”單薇薇愣了一下,她很想知道他是怎么回答的。 “肖旭,別亂說。她是我哥們。”說完還看了單薇薇一眼。 “對啊,”她笑了笑,把水丟給盛清軒,朝他擺擺手,“哥們,我先走了,”轉身的瞬間,笑容掛不住了。是的,只是哥們,沒有什么不對。 肖旭有點想追單薇薇的樣子,找盛清軒要來了她的微信。加了她的微信,半天憋出了句,你好,我是肖旭。盛清軒在旁邊煽風點火,說肖旭怎么樣好,以往兩個人的活動也會拉上肖旭,單薇薇好像也沒有很排斥。大二跨年夜,肖旭不知道從哪里找來了一輛自行車,載著單薇薇去廣場倒數。原本是盛清軒約她去跨年的,他放了她鴿子不說,還換了個人。 倒計時鐘聲響起,廣場上的人頭攢動,單薇薇失落的情緒被周圍興奮的情緒驅趕。 “5!4!3!2!1!”四周煙花綻放。 “肖旭新年快樂!”煙花好好看。 “新年快樂,薇薇,”肖旭看著單薇薇,“我喜歡你,做我女朋友好嗎?” “我••••••” 單薇薇從肖旭的眼睛里看到了絢麗爛漫的煙花,也看到了自己微紅的臉。好像說抱歉會很煞風景啊,這大半年來的相處,她覺得肖旭這個人也挺不錯的,雖然比盛清軒丑了點,比盛清軒矮了點,比盛清軒•••••• 盛清軒啊盛清軒,你怎么在我心里陰魂不散。 她眨了眨眼睛,摸了一下鼻子,很認真地對肖旭說, “謝謝你,但是,很抱歉。” 她不是沒有想過答應肖旭,看看盛清軒會是什么反應。只是剛要開口的瞬間,滿腦子都是盛清軒。這樣對肖旭不公平,他可能不需要一份因賭氣而得來的愛情。 盛清軒可能覺得自己做錯了事情,一連三個星期到女生宿舍樓下給單薇薇送早餐,還是每天不一樣的早餐,差點連下個月的飯錢都沒了的時候終于換來了單薇薇的一笑。 單薇薇不知道盛清軒心里是怎么想的,有時候覺得他只是把她當朋友,有時候又覺得他不只是把她當朋友,但事實他只是把她當朋友,他有女朋友的,大學三年談了三個女朋友,他會對別的女生說喜歡,卻從來不會對她說喜歡。他們的關系太好了,按著以前的生活方式,經常一起吃飯,他跟女朋友吃飯逛街有時也會捎帶上她,他說怕她孤家寡人會尋短見,女朋友總會吃醋。她曾經跟他說過,要不他們盡量少點見面,給他跟女朋友多留點時間,他看著手機,沒說話,也不知道聽到了沒有。 (四) 單薇薇在食堂吃飯,拿起手機看了一眼日期,盛清軒已經兩個多星期沒有聯系她了,那他應該是把自己的話聽進去了吧。這樣其實也挺好的,只要他向她發來邀請,她就會忍不住答應他,即使明明知道他有女朋友。只有等他單方面切斷與她的聯系,她才會慢慢死心。會慢慢好的,單薇薇。她給自己加油打氣。 “能不能來一下運動場?我找你有點事。”盛清軒的女朋友蘇滿給她發微信。蘇滿算是盛清軒談得比較久的一個女生,不會因為單薇薇加入了他們的約會就朝盛清軒發脾氣。她找她有什么事?會不會是盛清軒有什么事?單薇薇簡單地收拾了一下餐具,便朝運動場走去。大老遠就看見蘇滿靠著運動場的一條柱子在發呆,長長的頭發垂在身后,長裙隨風飄舞,很漂亮很有氣質。盛清軒果然還是喜歡像杜碧珊那種溫婉似水的女生。她朝蘇滿走了過去, “找我有事?” 蘇滿直視著單薇薇的眼睛, “你能不能不和盛清軒聯系了?”蘇滿仿佛想從單薇薇的眼睛里看到些什么? “?”單薇薇眉頭微皺,“蘇滿,你知道自己在說什么嗎?” “你不是不知道他••••••” “蘇滿!”盛清軒不知道什么時候過來了,跑得氣喘吁吁的, “有•••有什么事我們回去說,你跟單薇薇說有什么用。”他拉著蘇滿的手,想把她拉走,沒想到她一下子掙脫了盛清軒的手。兩個人站在單薇薇前面對峙,單薇薇很想說,如果是因為她而發生矛盾的話,大可不必這樣。沒想到,蘇滿的眼淚忽然就下來了,她說, “我們分手吧,盛清軒。”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盛清軒什么也沒有說,呆呆地站在原地。 “我•••”單薇薇想說她是不是又把他的戀情搞砸了。 “單薇薇,我有點累。” 他忽然就抱住了單薇薇,她怔在原地,手不知道該放哪,只聽到自己心臟撲通撲通亂跳的聲音。單薇薇,管好你自己,可能他只是心情不好,想尋求安慰。 大四的盛清軒很安分,沒有找新的女朋友,他說他想考研,想進學校的實驗室,想留在學校當一名大學老師。他們很少有機會一起吃飯,因為她也在忙著實習,忙著搞畢業論文。拍畢業照的那天,來參加他們畢業典禮的好友起哄,要幫他們倆拍一張合照,拍照的時候,他問她,能不能挽著她的手。她沒說話,點了點頭。于是有了他們的一張合照,很奇怪,他們做了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一直都沒有一張正正經經的合照。 單薇薇通過了來自B城某寵物醫院的招聘,她發了會呆,拿起手機問盛清軒在哪,想吃什么,她給他帶。過了一會兒,他回復,實驗室,糖醋排骨。單薇薇到實驗大樓的時候,盛清軒已經在門口等著了。他看起來很疲憊,無力地朝她擺擺手。 “終于來了,我親愛的單薇薇。” “盛清軒。”她盯著他看,他有些疑惑,收起了想與她打鬧的心思。 “怎么了?” 她忽然上前一步擁抱他, “盛清軒,你不知道吧,我其實不想跟你做好朋友來著,我其實,很喜歡你來著,高中就很喜歡你了。”說著說著,眼淚流了下來,“抱歉啊,本來不想這么傷感來著,但是我沒有辦法再把你當好朋友了,我也不想在破壞你跟別人的關系了,”她往后退了一步,淚眼朦朧地看著他,“所以,我們以后就不要聯系了吧。” (五) 盛清軒一直站在原地看著單薇薇離開。他很想把她留住,很想跟她說,他也很喜歡她。可是他看著她淚眼朦朧的樣子,一如高二那個故作堅強的樣子,他發現自己好像錯了,錯得很離譜。 當初與杜碧珊相處的越久,他越來越發現,他好像沒有想象中那么喜歡杜碧珊,也沒有想象中那樣,只把單薇薇當朋友。所以當杜碧珊讓他在單薇薇和她之間選一個,他毫不猶豫就選了單薇薇。可是他不敢跟單薇薇表白,他害怕她對他只是朋友的喜歡,他害怕萬一表白了,他們之間連朋友都沒得做。他想一直陪在她身邊,就算不是戀人身份也沒關系,好朋友之間會走的更遠不是嗎?大學不咸不淡拍個拖就是想讓她覺得,他只是把她當好朋友。他知道約會的時候帶上她女朋友會不開心,可是他更不想看見她老是一個人待著。當蘇滿把他手機里單薇薇的聯系方式都刪掉的時候,他也有想過,要不就放下她跟蘇滿一直走下去就好了。可是當蘇滿給他發現信息說要去找她時,他丟下沒做完的實驗跑過去了,果然,他還是沒辦法把她放下。那幾串數字刪了又怎樣,他一直都記在腦子里。 不是沒想過她也喜歡他這個可能,只是,他自以為能用朋友的身份一直把她拴在他身邊,沒想到卻把她越推越遠了。原來她也一直在承受著很多的痛苦,要是他早點表白的話,他們這幾年會不會就不用互相折磨了呢。 原來,他們終究還是要離別。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吉的堡教育集團賺錢快嗎?
魔王厚切脆皮+傳統雞排(2合1)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您的餐飲加盟夢想成真韓金量好賺嗎? 》創業找不到方向?加盟能幫你解決困惑嗎?紅橘子無限早午餐一個月賺多少? 》如何確定加盟是否適合你?這些問題你考慮了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tr4nav 的頭像
    s6tr4nav

    呂新帆推薦直播開箱

    s6tr4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